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举办“谈谈统计学的研究”座谈会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31

929日上午,经管学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在理科大楼A1514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开学后首次线下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以“谈谈统计学的研究”为主题,邀请了纽约大学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系的冯阳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交叉院的教师主要围绕统计学的研究前沿和未来发展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交叉院院长周勇教授主持。

会议一开始,为增进大家的了解,在场的教师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的研究经历和目前的研究方向,其中涉及了高维数据、保险精算、计量经济、生存分析等领域。之后,周勇请各位老师结合统计发展的前沿和趋势等畅所欲言。针对在场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统计学目前研究发展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冯阳副教授做了生动细致的解答。

冯阳针对数据资源对研究和应用的重要性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首先,他强调数据是第一位的,并以一个行业中的实际例子说明了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其次,他指出研究理论和做实际应用两个方向其实差别比较大,所以从理论到实践需要转换角色,转变思维方式。

周勇提出目前国内统计学面临的人才短缺等问题,强调要多邀请国内外优秀学者做学术报告,增进与国外统计学专家的交流,建立长期合作等,尽早地获取前沿研究成果,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

座谈会最后,周勇表示非常感谢此次能够邀请冯阳副教授参加座谈会,也希望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各位老师在各自所在的研究领域都能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