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70

2020917日上午,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1514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交叉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周勇教授首先对新加入的三位助理教授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他介绍了交叉院成立的发展目标、发展现状和将来的发展期望。

接着,周勇强调交叉院的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校相关的人事、财务和外事交流等政策,要始终把聘期考核的要求记在心中。

在科学研究方面,介绍了2019年交叉院当时仅有的3位在岗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项目全部获得了立项,同时也鼓励新进的年轻教师多多申请各种项目,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

在人才培养方面,与统计学院一起,培养具有交叉科学研究的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研究人才,充分发挥学术领军人才作用和加强国际合作。

在协同发展方面,鼓励跨学科、跨院系、跨高校、跨地区的合作,协同发展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探索和开展交叉领域重大前沿问题研究,争取获得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的科研项目。

周勇期望交叉院全体教师积极探索高效的工作方法,建议不同学科和研究方向之间的老师们可以形成团队,加强合作,扩大交流。

最后,交叉院全体教师特别是新进年轻教师对一些各自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