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00%中标!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部获批立项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840

        8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评审项目立项结果。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华东师范大学共获批164项,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部共获批13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立项总数创历史新高,重点项目与去年持平,面上项目比去年增加了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比去年减少了1项,标志着经济与管理学部在相关科研领域的研究水平有力提升,促进学部整体科研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从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公布的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资助项目清单来看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三位老师申请的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包括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  

序号

项目批准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申请代码1

项目类别

1

71931004

周勇

经济管理中复杂数据和复杂行为的分析方法及其应用

G0107

重点项目

2

71971083

石芸

概率扭曲下的投资组合管理与资产定价研究

G0117

面上项目

3

11901200

马慧娟

带有缺失类型的多类型复发事件数据的半参数回归模型及应用

A011103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周勇教授申报的“经济管理中复杂数据和复杂行为的分析方法及其应用”(项目批准号:71931004)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批复立项,这是经济与管理学部的第二个重点项目,加上之前周勇教授转过来的“金融大数据统计学习理论与方法及在互联网金融中的应用”(项目批准号:91546202)重点项目,目前统计学科共有三个重点项目。

石芸副教授申报的“概率扭曲下的投资组合管理与资产定价研究”(项目批准号:71971083)获得面上项目批复立项,马慧娟助理教授申报的“带有缺失类型的多类型复发事件数据的半参数回归模型及应用”(项目批准号:11901200)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批复立项。至此,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现有在岗的三位专任教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部获批立项,大获丰收,成绩喜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设立于1991年,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重点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面上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研究后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