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2022学年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15

        202193日上午,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A151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交叉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周勇教授首先对新加入的两位副教授和三位助理教授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他强调在即将到来的新学年,首先教学工作要做好,其次,交叉院的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积极申请相关人才计划等,基金申请难度越来越大,大家要共同努力,注重团队合作和海外交流,共同探讨能长久合作的研究方向。同时也鼓励新进的年轻教师多多申请各种项目,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注重热点问题研究,相互交流,培养更浓厚的学术氛围。

接着,副院长刘玉坤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大家所关心的教师职称评定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再次鼓励教师之间相互讨论,碰撞出学术的火花,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主积极寻找合作者。关于项目申请书方面也给交叉院教师提了相关的建议。

副院长杜刚教授则指出要做好长远的科研生涯规划,教学方面在课程上要注重选择。坚守初心,沉下心来在自己的专业方向深耕。论文写作能力是科研的基础,多参加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青年教师在成长中注意关键时间点的把握,做一个更优秀的人。

最后,周勇教授总结了这次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指出科研工作不仅要“埋头赶路”,更要“抬头看路”,“看看”自己所在领域的发展方向、“看看”领域的知名专家们是如何做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