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三位青年教师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66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院此次获得资助项目有8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项目总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4%,科研再次喜获丰收!我院青年教师明静思、张澍一、李俪遥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负责人项目名称项目类别
明静思多源异质单细胞RNA测序数据整合的统计与计算方法研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张澍一半监督数据下的大气污染风险度量及其应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李俪遥带有交互固定效应的空间动态面板模型:理论与应用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明静思,助理教授,201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2018-202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年9月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统计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统计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在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Bioinformatics 、Nature Computational Science、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Graphical Statistics 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篇。

张澍一,助理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统计系、美国 Iowa State University 统计系联合培养博士,美国 Harvard University统计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数据统计分析、半监督学习、高维统计、环境风险度量等。研究成果发表于英国皇家学会会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获得专利授权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1项,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者。

李俪遥,助理教授,2020年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20-2021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担任博士后兼讲师,2021年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李俪遥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空间计量经济学和区域经济学,研究成果发表于计量经济学顶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 城市经济学顶刊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以及区域经济学权威期刊 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