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章迎莹合作论文被国际统计学顶级期刊JASA接收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18

我院青年教师章迎莹的合作论文《Single-index Thresholding in Quantile Regression》被国际统计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简称JASA接收。章迎莹是第一作者,华东师范大学是第一署名单位。

JASA是美国统计学会出版的专业性统计期刊,是目前国际统计学界论文质量最高、覆盖领域最广、发行数量最多的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之一。

该文认为分位数阈值回归模型是研究分位数水平上亚组问题的重要模型,因为阈值变量刻画了亚组特征。传统的阈值回归模型只假设一个已知的阈值变量,导致单一阈值不能刻画亚组特征的复杂性。该文考虑单指标阈值变量,即多个变量的线性组合共同决定亚组特征并基于光滑化技术提出了一系列系统的统计推断方法。基于光滑化技术,该文研究了单分位点和分位数过程两种情况下估计量的渐近性质,并提出Wald-type, Mixed-bootstrapBias-correction等统计推断方法。同时,通过大量的模拟实验和对管理层薪酬水平的数据分析说明了该模型和方法的科学性。

原文链接:https://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01621459.2021.191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