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明静思入选上海市2021年度 “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27

近日,上海市科委公布了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旨在选拔和培养一批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鼓励其进行原始创新和大胆探索,尽快成长为上海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我院青年教师明静思获得资助,项目名称为“基于单细胞RNA测序数据的深度学习方法研究及应用”,资助金额20万元。

“扬帆计划”从2014年开始启动,主要面向在沪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32周岁以下的在岗科研人员。为提高申报项目质量,2021年度扬帆计划项目实行单位遴选,择优申报。

明静思,2018年博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2018-2020年在香港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09月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统计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统计机器学习等,已在《Bioinformat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Graphical Statistics》 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