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周勇教授当选IMS Fellow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0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周勇教授当选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 Fellow(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简称IMS Fellow),以表彰其在半参数和非参数统计、金融计量经济学和生存分析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在促进中国统计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国际数理统计学会,简称IMS)创立于1935年,是最具权威的全球性统计与概率国际学术组织之一,致力于发展和推广统计与概率的理论及其应用。Annals of Statistics》(《统计年刊》,统计学顶级期刊之一)、《Annals of Probability》、《Annals of Applied Statistics》、《Annals of Applied Probability》、《Statistical Science等是IMS的官方期刊。IMS Fellow是该学会授予会员的一项荣誉称号,每年在全球范围内授予20多位具有杰出学术研究成就和突出专业贡献的学者。

 

周勇教授现任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在已包括在国际顶级统计学四大期刊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和《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Theory and MethodsSeries B》和国际顶级计量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荣获多项国家级人才专家称号,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应用统计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会评专家。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19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一项,重大研究计划“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培育项目一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与应用研究”重点专项一项(首席科学家),现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现担任包括《中国管理科学》《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等在内的多个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