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史兴杰获批2022 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0

根据《关于发布上海市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沪科指南〔202133号)要求,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立项公示等程序,近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22 年度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清单,820个项目予以立项,市科委资助17360万元,其中2022年拨款17040万元。华东师大获批32项。我院青年教师史兴杰副教授获得资助,项目名称为“空间转录组学数据的聚类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研究周期

22ZR1420500

空间转录组学数据的聚类方法研究

史兴杰

2022.4.1—2025.3.31


        
史兴杰,2014年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2012-2014年在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联合培养,20216月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组学遗传学数据融合、高维大数据统计计算、生存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和《Briefing in Bioinformatic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为国际统计学会推选会员。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依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沪科规〔202115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219月发布了202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旨在征集“面上项目”和“原创探索项目”,前者为加强上海市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鼓励自由探索,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定额资助每项20万元,执行期限三年;后者为进一步巩固本市科学技术发展基础的和进一步引导和激励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提出学术新思想,开展风险性强、原创性强的基础研究工作,推动引领性原创成果的突破,定额资助每项50万元,执行期限三年,项目负责人年龄应未满40周岁(在19820101日及以后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