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教师张澍一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

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资助项目名单,华东师大10位文科教师入选。我院青年教师张澍一获得C类资助,项目名称为“基于时空网络数据的区域空气质量评估与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评价”。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所在单位

21PJC034

基于时空网络数据的区域空气质量评估与大气污染防治政策评价

张澍一

经济与管理学部


        
张澍一,2019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9-2020年在美国哈佛大学统计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4月入职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主要从事大数据统计分析、半监督学习、高维统计、环境风险度量等方面的研究,在《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和《中国科学:数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拥有发明专利1项。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旨在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优化上海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215月联合启动实施2021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简称“浦江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浦江人才C类项目为社会科学类,要求申请人应在本市高校、科研院所(含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类创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