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88

 

华东师范大学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 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于20185月成立,其目的旨在发展统计学及相关的交叉学科。研究院以统计学为基础、创新发展统计科学的前沿理论与方法,并推动学部相关的经济学、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等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将建设成为国内领先、有国际影响的统计交叉科学研究、训练和交流的重要基地。研究院追求卓越,以世界一流大学的统计学科为标杆,以经济管理学科为支撑,打造一流创新团队。

  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是相对独立的科研实体,研究院实施准聘制(即北美的tenure track制度,又称常任轨制度),实行年薪制。研究院以普林斯顿大学高等研究院为标杆,开展统计学与相关交叉学科高端科学研究,力争做出顶天立地的工作,推动统计交叉学科的创新发展。

  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博士后在科研创新中的作用,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面向国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热忱欢迎有志共拓创新事业的优秀青年人才加盟我院!

 

一、   招聘学科

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行为科学

二、   招聘类型

    全职博士后

三、   招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已获得或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具有统计学、经济学、计算机、管理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背景之一,博士毕业3年内,年龄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具有较强的英文研究论文读写能力;工作勤奋、踏实,有团队协作精神;博士研究生期间原则上应有参加高水平研究项目的经历并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能够独立申请和承担研究课题,原则上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SSCI收录期刊或CS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

四、   薪酬待遇

 1.  博士后在站期限一般为两年,可享受以下待遇:

 (1)全职博士后薪酬由学校和招收单位或合作导师课题组共同出资承担。“卓越博士后”年薪30+万元;学科博士后(A类)年薪25+万元;学科博士后(B类)年薪20+万元。

 (2)学校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同时,学校为全职博士后提供2万元安家补贴,进站后一次性发放。

 (3)可申请办理租住学校周转房。

 (4)按照国家和上海市有关规定,全职博士后进站后可将户籍迁入学校博士后集体户口,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本人一起流动。

 (5)子女的入学入托按国家及上海市有关政策和规定执行。

 (6)  科研成果享受学校科研奖励政策。

 (7)  符合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认定条件的博士后,在站期间可申请认定助理研究员职务任职资格。

 (8)  博士后根据工作需要,可以申请带薪到国(境)外开展合作研究、参加学术会议或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2.  博士后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可申请如下各类项目和资助计划:

 (1)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博士后,国家资助、上海市及学校配套等博士后基本薪金为40/年。

 (2)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博士后,国家资助及学校配套等博士后基本薪金为30/年。

 (3)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资助博士后(上海市资助15万),上海市及学校配套等博士后基本薪金为30/年。

 (4)博士后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可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相应待遇及聘期根据项目规定执行。

五、   进站流程

  1、常年招聘,随时接收申请。应聘者请与联系人联系并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突出教育经历、研究经历和研究专长);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或博士毕业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3)身份证(或护照)扫描件;

  (42-3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件及其它获奖证明材料;

  (52封专家推荐信;

  (6)申请博士后的研究设想或工作计划。

 2、流动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招聘原则,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行学术考核。

 3、通过流动站学术考核的应聘人员,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按照国家、上海市有关规定为博士后办理进站手续。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老师

   联系电话:021-62233188

   联系邮箱:lqian@fem.ecnu.edu.cn

 

附:

1.《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后研究员管理办法(修订)》详见网站:

http://postdoctor.ecnu.edu.cn/34/1e/c14591a275486/page.htm

2.合作导师简介详见华东师范大学教师个人主页:

https://faculty.ecnu.edu.cn/_s35/zy2_10150/main.psp

3.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情况详见网站:

http://asis.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