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钱琳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10

2022223日上午,经管学部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交叉院”)在理科大楼A1514会议室顺利举行了开学后首次线下的交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国家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震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与交叉院的教师分享科研心得,并探讨如何进行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座谈会由交叉院院长周勇教授主持。

会议一开始,为增进大家的了解,在场的青年教师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包括个人的研究经历和目前的研究方向,其中涉及了统计推断、生物信息、数据融合、计量经济、生存分析等领域。之后,周勇院长请各位老师就基金申请和交叉科学研究等话题畅所欲言。

王震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及所在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博弈论从事信息网络安全和数据科学的研究。主要做人人博弈、人机博弈以及机器和机器博弈,机器用人工智能方法代替,和行为决策息息相关。

王震教授接着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基金项目的申请经验,详细介绍了基金分类、影响申请项目获批因素和申请书撰写等。研究积累、申请书的质量和选题方向、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论述深度、文学素养等都会影响到基金的最终获批,而选题方向可以从问题的深入挖掘、研究深化与创新、新方向和新方法的开拓推广切入。

座谈会最后,周勇院长表示非常感谢此次能够邀请王震教授参加座谈会,也对王震教授向交叉院的青年老师分享自己基金申请的宝贵经验表示感谢。